当前位置:

长沙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启动 四个课本剧目“跃然纸上”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01-11 09: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50余名入围选手与活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红贝“剧”星入围选手高曼镕等表演开场街舞秀

  长沙市教育局宣统处负责人黄军山为红贝“剧”星小选手们颁奖

  红贝“剧”星课本剧导演、主创人员与观众互动猜课本剧名称

致所有红贝 “剧”星和家长们的一封信

  致所有红贝“剧”星和家长们的一封信

         专题:红贝“剧”星大计划 

  相关链接:

     红贝“剧”星本周日首场海选 四大报名通道开启

     红贝“剧”星主创亮相 90后导演打造课本剧新style

     “剧”星来啦! 红贝“剧”星首场海选花絮集锦(图)

     红贝“剧”星海选第二场本周日精彩持续进行

     枫树山鸿铭小学争当“剧”星 台上选手“枫”情万种

     长沙红贝“剧”星海选:博才洋湖小学古风古韵惊满座

     千人报名红贝“剧”星海选 本周末开启湘郡未来小学专场

      红贝“准剧星”50人入围 本周末起开始专业集训

  红网长沙1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陶罐和铁罐》、《和时间赛跑》、《中奖之后》、《两小儿辩日》,这四篇课文小学生们是不是耳熟能详、倒背如流?从今以后,它们不再只是语文课本上的平面文字,将由红贝“剧”星们出演并搬上舞台。1月9日举行的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新闻发布上,红贝“剧”星艺术总监李念山揭晓了四个课本剧展演剧目和16名小演员名单。

  由长沙市教育局、红网主办,红贝网承办,中建·梅溪湖中心协办的“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活动自启动,迄今已举办数场海选和培训。在寒假春节前后,1月23日至1月24日以及2月15日至2月20日,将组织所有小演员们进行排演,而正式的上台公演时间为2月20日。

  来自盼盼小学的高曼镕与同学带来了精彩舞蹈,万紫千红的一曲《why me》和伍奕豪的《说唱脸谱》赢得阵阵掌声,开场表演的节目均由参赛的选手们带来,他们展现了红贝“剧”星们的整体靓丽风采。

  来自博才咸嘉小学的赵子权在之前的全城海选中以脱口模仿秀赢得了现场的一致好评,说起带孩子参赛和培训的感受,赵子权的爸爸颇有感慨。十五年前,赵子权的爸爸曾是一名带领学生排演课本剧的教育工作者,那个年代,没有哑剧技巧、假面练习等方式进行形体训练。赵子权的爸爸说:“红贝网不仅开设了专门训练,而且从培训就着重培养孩子们的基本创作素质,在比赛中让孩子看到其他人的优点,同时发掘自身优势,建立自信,这是每位关注‘孩子话剧’成长平台的家长焦点”。

  导演徐静表示,整个课本剧的主题是“跃然纸上”。它将打破传统的二维学习方法,增加三维体验。“让白纸黑墨的课本变成有声有色的故事,让课本中人物有血有肉,让孩子们体会故事的悲欢离合,激发孩子们创造的冲动,让孩子们成为画家为文字涂色,为课本人物描绘人生。”徐静说,希望孩子们能“如此体会,则诗神诗旨,跃然纸上”。

  红贝“剧”星艺术总监李念山在谈及选拔小演员的标准时说:“舞台剧的表演对演员的舞台表现力、心理素质要求更高。从身、台、形、表等方面,对小选手的考核选拔会很严格。”

  来自大同小学、燕山二小等14个学校的16名学生入围最终表演名单。1月23日至1月24日以及2月15日至2月20日,所有小演员们将进行排演,而正式的上台公演时间为2月20日。

  附:红贝“剧”星16名演员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学校

1

马欣睿

10

湖南大学附属子弟学校

2

龙婧榆

6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3

黄舒涵

9

燕山二小

4

欧阳瑞祺

8

仰天湖赤岭小学

5

杨玉琦

12

湘一芙蓉中学

6

谭瑞

8

枫树山鸿铭小学

7

谢瑾仪

5

苹果树幼儿园

8

文超琳

6

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学校

9

符馨月

12

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学校

10

彭雄杰

7

湘郡未来实验学校

11

李欣怡

8

育英学校四(4)班

12

邓思非

10

大同古汉城小学

13

陈逸轩

9

大同古汉城小学

14

付璟昱

10

湘郡未来实验学校

15

龙佳馨

10

大同小学

16

赵子权

11

咸嘉博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1/11/40338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