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贝“剧”星主创亮相 90后导演打造课本剧新style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5-11-18 09: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红贝“剧”星首场海选将于本周日(11月22日)火爆开场,五位主创团队也已亮相就位,旨在为星城的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大舞台。
  
  由长沙市教育局、红网主办,红贝网承办,中建·梅溪湖中心协办的“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活动已经正式启动。经过两周的报名,红贝“剧”星首场海选将于本周日(11月22日)举行,红贝“剧”星的五位主创人员也纷纷亮相,90后导演将与00后的小演员们一起,打造一台围绕语文课本文字的精神盛宴。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五位主创人员心中的课本剧是什么样子。

  红贝“剧”星大计划>>>>欢迎点击进入专题

  艺术总监:李念山
  
  
表演监督:许睿子
  
  
编剧:喻琢成
  
  
导演:徐静
  
  
导演:文滔
  
 艺术总监:李念山

艺术总监:李念山

  李念山,红网视听导演,长沙独立戏剧人,同时担任长沙多所高校戏剧社团指导老师。
  
  2013年,在果实戏剧工作室“长沙有戏”戏剧季中,担任首演话剧《莱姆病人》的导演,并出演“院长”一角。
  
  2014年,拍摄湖南电视剧频道新春贺岁剧《傻哥哥》,出演男主角“李开心”;在湖南大剧院“2014新锐话剧季”中,担任收官话剧《小染和茉喜》的导演,并出演“白二爷”一角,与湖南卫视主持人陆立、梁田、方家翊,湖南经视主持人钟好,湖南娱乐频道主持人欣然、吴恙,长沙政法频道主持人许静共同合作;拍摄广告微电影《抱子怀胎》,出演男主角“雨墨”。
  
  2015年,为湖南“彩虹魔术剧团”创作童话剧《神秘的泉水》担任导演,并分饰“水晶国国王”与“树精”两个角色;与本土戏剧人共同创作话剧《衣冠冢》,出演男主角“守墓人”,该剧成功入选“三星堆国际戏剧节”及“乌镇国际戏剧节”。
  
  您想做的课本剧是什么样子?
  
  ——李念山:每一个孩子都有着彩色的能量。表演,则能将他们多彩的天性进行最为畅快的表达。课本剧,可以通过表演的手段,让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潜藏的表现力,淋漓尽致的抒发,释放他们和他们的家长都未曾发现的才华!

[NextPage]  

表演监督:许睿子

表演监督:许睿子

  许睿子,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研究生毕业。她曾导演、设计、演出了《美猴王求爱记》、《梁祝传奇》、《爱情囧人》、《问剑》、《汶川地震纪念片》等剧目。同时在首都师范大学担任台词、表演教师,在北京电影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等院校授课,主讲《表演基础》、《台词语言技巧》、《形体动作表演》、《中外电影史》等课程。
  
  编剧并导演了青少年赴美交流活动——大型音乐舞蹈剧目《盛世中华·节日印象》,得到各方一致赞誉。
  
  您想做的课本剧是什么样子?
  
  ——许睿子:课本剧将课本中的故事鲜活的呈现在舞台上,孩子们在富有趣味的表演中感受“好玩的游戏与好看的艺术”。

[NextPage]

编剧:喻琢成

编剧:喻琢成

  喻琢成,是果实戏剧工作室戏剧制作人,从事多部戏剧制作,导演,编剧工作,一直致力于长沙戏剧推广普及,以及戏剧应用工作。
  
  2013年担任《塞纳河少女的面模》制作人,2014年担任《心心相印》、《触角》制作人,《身份》导演。组织过2013年“长沙有戏”剧本扶持活动,2013年、2014年长沙校园戏剧优秀作品展演等一系列青年戏剧人扶持计划。
  
  您想做的课本剧是什么样子?
  
  ——喻琢成:寓教于乐的课本剧,让孩子们通过表演发现学习的乐趣。

[NextPage] 

导演:徐静

导演:徐静

  徐静,2009年开始从事校园戏剧工作,2013年起长沙火苗实验戏剧工作室成员。
  
  2010年,担任戏剧《寻找理想主义花朵》执行导演,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2011年,担任实验戏剧《白沙》的执行导演和灯光设计,获得第五届摩洛哥丹吉尔国际大学戏剧节最高奖、最佳舞台设计奖。
  
  2013,担任戏剧《寻找无双》导演,木偶剧场(长沙)第一届长沙大学生戏剧节展演。
  
  2015,担任戏剧《对镜成三人》的导演和编剧,在湖南大剧院4楼a厅小剧场上演;担任戏剧《自在1.0》的导演,获香港第三届文艺复兴基金“自在”夏令营最高奖“自在”奖;担任戏剧《自在2.0》,在三星堆国际戏剧节“青年戏剧摇篮计划”获得最佳导演“廪君”奖。
  
  您想做的课本剧是什么样子?
  
  ——徐静:传统的语文学习,在标准答案和限时的考试下,驱使学生去记忆大量的题型和解题技巧。我希望这次课本剧,能让孩子们静下心来,一起创造立体的故事,不再仅仅在文字与纸张上理解一个故事,而是让故事进入大脑,进入身体。激发孩子们讲故事的冲动,去发现故事里,那个不受拘束,无穷无尽的想象空间。

[NextPage]  

导演:文涛

导演:文滔

  文滔,是长沙独立戏剧人,他曾说:“不会做编剧的演员不是好导演,不会做音效的舞台监督不是好制作人”。
  
  2013,担任话剧《塞纳河少女的面模》执行制作,在长沙、上海两地巡演并参与乌镇戏剧节;担任话剧《匣子》导演,并在长沙三所高校巡演;在果实戏剧工作室出品话剧《六十码头》中,担任舞台监督;
  
  2014,担任话剧《洛卡小镇的葬礼》制作人,并在长沙五所高校巡演;担任话剧《三点二十》编剧及演员。
  
  2015,担任话剧《对镜成三人》舞台监督。
  
  您想做的课本剧是什么样子?
  
  ——文滔:表演的意义,在于用全部的身心沉浸在一个不同于自己的角色中,这是学会理解、拓展想象、扩充视野的捷径。以表演为钥匙,进入熟悉的课本,可以发现与众不同的思考角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1/18/4047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