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金海开启善行活动携手千名爱心人士义卖助学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婉欣 黄文胜 编辑:苏小莉 2016-01-11 09: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金海善行活动正式启动

“铁笔”书法家杨跃进现场挥毫

断臂书画家涂祖根现场挥毫

佘汉武先生长达十二米的作品《百骏图》引得爱心人士连连叫绝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通讯员 唐婉欣 黄文胜)义卖献爱心,翰墨传真情。1月9日,2016年金海善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知名书画家作品义卖迎春联谊会在长郡雨花金海中学体艺馆举行,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黄祖示少将、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常务副行长曾昭才、湖南省文明办公益指导处处长李仕铭、湖南艺术家书画院院长张敏、湖南艺术家书画院秘书长洪积茂、中华知名品牌协会湖南分会会长喻勇杰、长沙金海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建新,和来自社会各界的近千名爱心人士齐聚一堂,以现场书画、作品义卖、爱心认购等形式为贫困学子募集善款,济困助学。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文明办李仕铭处长在致辞中强调:“‘精准扶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其中通过扶贫助学,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这是最根本的扶贫之策,能够增强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有效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今天,我们在这里奉献诚挚爱心,携手义卖助学,正是在用实际行动推进‘精准扶贫’的国家战略。”接着,金海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建新宣布2016年金海善行活动正式启动。
  
  义卖现场展示了来自张敏、洪积茂、蓝爱国、盛育英、杨跃进、涂祖根、莫桂林、王千光、黄再寿、李玉钧等数十名知名书画家捐出的书画作品近300幅。莅临现场的爱心书画家们不仅带来了自己的书画作品,还在现场挥笔泼墨、伏案作画。书画家们现场采风,一幅幅精美的书画跃然纸上,落款、盖印,义卖吸引了众多爱心竞买者,虽然寒气袭人,但现场火爆,尤其是书画家杨跃进手持30斤“铁笔”现场挥毫时,现场惊叹声、掌声不断。当断臂书画家涂祖根用手肘书写时,在场的爱心人士都被他坚强的意志和精湛的书法技巧所折服。
  
  书画作品竞购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21幅书画精品之作令爱心人士们在赞叹之余纷纷慷慨解囊,在获得心仪书画作品的同时也为贫困学子献上了一片爱心。当佘汉武先生的作品——长达十二米的《百骏图》展示在大家面前时,引得现场爱心人士连连叫绝,经过一番激烈的竞拍,这幅作品以1.2万元的价格被一位爱心家长认购。不到半小时,21幅竞购书画作品就被爱心人士一抢而空。
  
  洪积茂先生是最早捐献自己作品的书画家之一。当听说自己捐献的作品《牡丹》早在预展时就被爱心人士认购,洪先生表示:“能帮助到贫困孩子,我觉得特别欣慰,书画义卖价格多少并不重要,大家的这份情怀和善举价值千金。”
  
  一名认购了两幅书画作品的爱心人士说:“以前大家认为艺术都是高冷的,其实通过这样的活动,艺术也变得温暖起来,还能唤起大家的慈善之心,让大家一起来帮助贫困孩子!”
  
  本次活动由中华知名品牌协会湖南分会、湖南艺术家书画院、长沙市金海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长沙金海教育集团承办。记者了解到,截至中午十二点,现场共有300多幅书画作品被爱心人士认购,募得善款六十余万元。现场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长沙市金海教育基金会,一对一精准扶助贫困学子。
  
  长沙市金海教育基金会自2015年元月至今,已发放奖助学金330万元,开办了湘西民族班,100名品学兼优的湘西贫困学子来到金海免费入学,助推他们的读书成才梦。还结对帮扶宁乡枫木桥乡山龙小学等多所山村学校,为贫困学子捐资捐物。
  
  长沙市金海教育基金会会长彭再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6年金海善行活动启动后,我们会持续举办一系列扶贫助学活动,让更多的学子享受金海教育基金会的福荫,助其成才,成为国家栋梁。”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婉欣 黄文胜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1/11/4033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