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红贝“剧”星海选:博才洋湖小学古风古韵惊满座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2015-12-07 14: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说吧”三年级高子博同学带来的朗诵节目。

  罗俊杰带来的阮咸弹奏《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杨姮带来的《我家的小燕子》歌舞表演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非琴不是筝,初闻满座惊”,这首诗描绘的是古阮奏出的音色,如今你没现场听过它的弹唱,你永远不明白这种乐器发出的声音,有多美。12月5日,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暨红贝“剧”星海选现场,博才洋湖小学阮咸队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古典韵味十足的演出。

  “提到阮咸,大多数家长起初都不了解。阮咸是一种传统民族乐器,不仅能提升孩子的气质,更能让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到修身养性的作用。”博才洋湖小学德育主任黎荣烨老师告诉记者。2014年9月由阮咸专家喻莹老师组建的博才洋湖小学“阮音童韵”阮咸乐团,是湖南省首支小学生专业阮咸乐团,该乐团于2015年8月荣获“全国第二届阮咸艺术展演”非职业重奏组金奖。

  除了阮咸,博才洋湖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的高质量“朗诵”技能让评委们印象深刻。就读三年级的高子博同学带来的朗诵《重视一棵树的命运》,由于准备时间短加上紧张,让表演效果打了小小的折扣,但是评委们对其字正腔圆的发音和语言掌握能力留下了深刻印象。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编剧,果实戏剧工作室戏剧制作人喻琢成老师,反复思考后决定对他进行第二次考验,确认这个孩子“真的不错,以后多多锻炼,不要紧张会更好。”高子博的爸爸对儿子的上台很上心,但是也表示“不会给他压力。今天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大型活动,平时在学校当个主持人他就觉得自己很厉害了,这次参加红贝‘剧’星知道了,世界很大,还要努力加油。希望这样没有门槛,每个抱着梦想和希望的孩子都能走上舞台的活动,越多越好。”

  博才洋湖小学校长张瑾表示,“孩子们勇于表达乐于表现,和学校一直在开展的‘微说吧’系列活动分不开关系。我们一直鼓励更多孩子参与进来,更好的秀出自我。”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编剧,果实戏剧工作室戏剧制作人喻琢成表示:“作为课本剧的小演员,首当其冲的要求就是语言能力强,口齿清晰伶俐,能准确大方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是由长沙市教育局,红网主办,红贝网协办、中建·梅溪湖中心协办,红贝“剧”星海选就是为课本剧展演选拔小演员。海选现场除了晋级的选手会当场公布结果外,其他进入下一轮比赛的同学名单将于12月中旬在红网教育频道、红贝网、红网教育官方微信上进行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2/07/4047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