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贝“准剧星”50人入围 本周末起开始专业集训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5-12-17 15: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家长您好!您的孩子马欣睿已经成入选‘红贝剧星’大计划的复赛名单,这个周末将开始培训。”接到通知,马欣睿和妈妈高兴不已。经历了四个周末的五场火热海选,千余名长沙市中小学生在舞台上展现了自我风采。共有50名孩子成功晋级进入复赛,他们将在本周末(12月20日)和下周末(12月27日)免费接受“剧星”成长专业培训。
  
  “红贝剧星”大计划暨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活动由长沙市教育局、红网主办,红贝网承办,中建·梅溪湖中心协办。旨在普及青少儿艺术教育,充分展现语文课本的教育意义,赋予孩子更多正能量,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和锻炼自己的机会。
  
  四个周末,五场海选,千余名长沙市中小学生参与到其中,通过海选的方式,让孩子们走进舞台,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争取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激发出他们对语文知识的学习热情。
  
  50名“准剧星”将在本周末(12月20日)和下周末(12月27日)分批接受“剧星”成长专业培训,由本剧导演徐静和文滔对他们进行专业指导。地点位于枫树山鸿铭小学校内南栋6楼形体室(长沙市曙光路附108号)。导演徐静介绍,给孩子们的课程分为三部分训练内容:集中力和肢体表达能力,想象力和创作力,用声音和肢体表达情绪的能力。包括有默剧训练基本课程、想象力训练、情景表演以及集体小品表演。
  
  经过海选、复赛、培训、彩排环节后,课本剧将被搬上舞台进行公演。
  
  【培训时间】
  
  第一批:12月20日13:30——5:00
  
  第二批:12月27日13:30——5:00
  
  【培训地点】  
  枫树山鸿铭小学校内南栋6楼形体室(长沙市曙光路附108号)
  
  【训练课程简介】
  
  课程一:无声的力量
  
  默剧训练基本课程。排除声音后,我们观察,我们摸索,我们展示,这是一个愉快的游戏,让孩子们发现安静世界的魅力,专注与倾听是本课程的关键,集中注意力,让耳朵与眼睛行动起来。“嘘”不需要声音也可以说话。
  
  课程二:孔
  
  设计的三元素:色差,材质,形状。这些元素充斥在我们周围,通过一个小小的洞,我们怎么把这些元素组合起来,自己讲诉情绪,讲诉故事。想象力是本课程最大的惊喜。
  
  课程三:表演
  
  1、水果国家。有一个国家,他们的语言就是水果的名字,比如早上会有人微笑着对你说一声:“苹果。”这就是“早上好”的意思。当有人大声向你吼叫说“西瓜!香蕉!西红柿!”而且皱着眉毛,满脸通红,那么你准是把他惹生气了。假如你是这个国家的居民,有一天,你和一个朋友吵架了,会是什么样子呢?
  
  训练要点:测试用声音和肢体表达情绪的能力。
  
  2、集体小品

    附:“红贝‘剧'星”大计划的复赛名单

学校 姓名 学校 姓名
湖南大学附属子弟学校 马欣睿 桂花树小学 周彦佑
洋湖博才小学 欧阳华茂 东郡小学 天成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龙婧榆 长沙市实验小学 杨彭澜兮
大同小学 龙佳馨 枫树山鸿铭小学 谭睿
星沙盼盼中心小学 高曼镕 枫树山鸿铭小学 罗歆桐
清水溏三小 宋子印 苹果树幼儿园 谢瑾仪
洋湖博才 张雅芙 博才洋湖小学 高子博
东风小学 江锦程 星沙盼盼小学 万紫千红
燕山二小 黄舒涵 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学校 师怡
仰天湖赤岭小学 欧阳瑞祺 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学校 张颖琼
修业小学 邓敏希 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学校 文超琳
湘一芙蓉中学 杨玉琦  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学校 符馨月
育德小学 杨溢 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学校 李枝阳
博才洋湖小学 彭子恒 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学校 曾紫睿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 刘一霏 育英学校四(4)班 李欣怡
博才洋湖小学 李亦寒 大同古汉城小学 邓思非
枫树山小学 陈紫莱 大同古汉城小学 陈逸轩
咸嘉博才 赵子权 大同古汉城小学 申竣亦
咸嘉博才 张紫砚 大同古汉城小学 苏灿阳
四方坪小学一小 伍奕豪 大同古汉城小学 黄奥鑫
咸嘉博才 刘雨欣 湘郡未来实验学校 彭雄杰
咸嘉博才 陈曦 湘郡未来实验学校 邹歆婷
咸嘉博才 焦敬怡 湘郡未来实验学校 付璟煜
咸嘉博才 蒋子晴 湘郡未来实验学校 曹孜涵
博才咸嘉 吕思颐 湘郡未来实验学校 熊彦琳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2/17/4047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