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中学体育节开幕 千人五子棋擂台角逐“棋王”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鲁荣 熊赞 编辑:苏小莉 2015-09-29 16: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第四届校园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于9月29日早上开幕)

(两位学生引领在千人五子棋擂台赛方阵前)

(千余名“对战”学生在田径场上正襟危坐,个个聚精会神)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鲁荣 熊赞)“棋如人生,步步为营。”9月29日,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简称附中高新)千余名学生在田径场上正襟危坐,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千人五子棋擂台赛。
  
  附中高新第四届校园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于今早开幕,千人五子棋赛正是比赛项目之一。伴着悠远的琴声,两位身着汉服的学生引领在方阵前方,身后千余学生两人一组摆开棋盘,五子棋擂台赛上,棋手们一个个沉着思索,谨慎认真,场面颇为壮观。
  
  本次校运会以“魅力高新,活力校园”为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走出教室,展现运动风采,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园氛围。七年级广播体操比赛、八年级跑操比赛、跳长绳比赛、九年级拔河比赛、千人五子棋赛、田径、教职工50米迎面接力等,充分展示了阳光师生积极向上、共同参与、团结一心的拼搏精神。
  
  附中高新着重学生全面发展,为加强学生锻炼,学校规定每天早上定时晨跑;大课间跑操、校园集体舞、广播体操齐上阵;每周二下午的社团活动中,各种各样的体育社团深受学生喜爱。体育节、社团英语节、艺术节、科技读书节是附中高新传统的“四大节”,体育节作为该校德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为学生展示运动特长、增强体育技能、提升综合素质搭建的重要平台。附中高新校长陈胸怀表示:充分的体锻活动,不仅带给学生强健的体魄,更会带来坚毅的性格和强健的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鲁荣 熊赞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9/29/40339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