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级教师李镇西给长沙中学老师授课:幸福比优秀更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5-09-15 14: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李镇西专题讲座“幸福比优秀更重要”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举行

(李镇西专题讲座“幸福比优秀更重要”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举行)

  红网长沙9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朴素最美关注人性做真教育,幸福至上享受童心当好老师。”这是全国著名教育专家、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李镇西的教育理念。今天上午,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邀请了李镇西来校举办报告会,一场题为“幸福比优秀更重要”的讲座吸引了星城多所学校老师参加。
  
  整整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李镇西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向在场的老师们传递了今天讲座的主题:幸福比优秀更重要。在职业生涯中如何不倦怠?他带孩子走进油菜花田上课、与学生一起做游戏,李镇西讲述的语文课堂乐趣种种,他坚持“不以学生成绩优异决定亲疏”,与学生打成一片,给彼此留下温馨的记忆。
  
  那如何从好老师到名师呢?李镇西还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向大家阐述了“不停地思考、不停地阅读”等“四个不停”。他表示,家长喜欢、校长舍不得,课上得好、班带得好、分考得好、会转化后进生的老师可以称为“好老师”,“能说、会写”是“名师”。讲座中,李镇西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成都武侯实验中学管理的经历,以大量生动的案例,诠释了自己教育生涯的爱的故事以及作为一名教师所拥有的人文情怀,“教育就是爱的艺术”、“把每一堂课当做研究课”、“把难题当课题”、“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等教育座右铭,赢得满堂喝彩。  
  
  长沙市教科院院长孙智明等,以及来自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长郡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郡双语等27所学校的的近200名领导和老师参加了讲座。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管委会书记兼第二附中校长董龙云表示,学校很重视对教师的培训工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教师培养方针,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让老师们更有“爱心、童心和责任心”。
  
  资料链接: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原铁道中学)是国家“985”“211”工程重点高校中南大学主办的子弟学校,是“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优秀实验学校”、“湖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理事单位”、“长沙市示范性学校”,多年来办学成绩突出,曾输送大批优秀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9/15/40339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