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初一新生后天分班考 首次将成绩列入评价“入口”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2015-08-18 14: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8月20日上午,长沙市将举行初一新生分班考试,全市共有250个考点,8.16万新生参考,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实行闭卷考试,学生一律凭小学生学籍手册参考。三年后,长沙市将初一新生分班考试成绩作为对学校教育质量发展性评价“入口”,激发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学校的办学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考试成绩将作为平行分班的唯一依据
  
  新的学年又要来了,很多初一新生的家长们面对孩子的新阶段,眼下正忙乎着四处打听,了解孩子即将入读学校的分班情况,希望为孩子寻个好班,遇个心目中理想的老师。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在分班考试中考出好成绩,还送孩子参加各类培训班。其实,分班考试成绩作为初中学校平行分班的唯一依据。全市各初中学校必须严格按照“之字路”平行分班,不得以其他任何依据进行分班。严禁初中学校分重点班、实验班、特长班等。
  
  今天学生考,三年后考学校考老师

  
  长沙推行普通中小学教育质量发展性评价,改变长期以来单纯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评价教育质量的倾向,从改革教育评价为切入口,“以入口定出口”、“从起点看变化”。三年后,长沙市将初一新生分班考试成绩作为对学校教育质量发展性评价“入口”,激发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学校的办学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考生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长沙市新生分班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编制考场、统一阅卷、统一发布成绩,阅卷实行网上评卷,由10个区、县(市)教育局共同承担阅卷任务。8月22日,进行正式网上阅卷,23日下午,考试成绩将统一下发到各初中学校。
  
  考生需要提前做好哪些准备呢?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关注学校信息,及时备好准考证。因校而异,有些学校由考生从学校网站主页查询后自行填写,有些学校则需要学生去学校领取......无论是哪种方式,学生一定要向学校了解到自己的准考证号。此外,20日上午开考时间比较早,考生必须于8月19日下午到录取初中学校熟悉考场。考生众多,家长及车辆不准入校,请各考生及家长尽量选用公共交通,尽量提早出门。
  
  “之字路”平行分班
  
  “之字路”是均衡编班的一种形式。比如一个年级10个班,学生90分以上的10人,分数从高到低,每个班分一个人;80至90分10人,分数从低到高,每个班分一个人,以此类推,保证每个班入学新生的成绩都是均衡的。
  
  考试时间及科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8/18/40339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