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一届中运会2300人参赛 9月8日将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2015-08-04 11: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卡通形象)

(湖南省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会旗)

(湖南省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会徽)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8月4日,从湖南省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湖南省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将于9月至11月在长沙举行,共设立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和定向越野等10个项目,届时将有全省14个市州和省直共15个代表团参赛,参赛人数达2300余人。
  
  发布会上,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邹文辉介绍了中运会的基本情况,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对中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副局长缪雅琴现场发布了会旗、会徽、海报等。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省体育局、长沙市委领导为本届中运会会徽、吉祥物、宣传画揭幕,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体育局领导及中运会筹委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湖南省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团省委主办,长沙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团市委承办。按照“立足学校、勤俭办会”的原则,开幕式将于9月8日在明德中学体育馆举行,闭幕式定于11月19日在长郡中学举行。赛点承办学校有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长郡梅溪湖、周南梅溪湖、湘府中学、长郡双语、贺龙体育运动学校、雷锋学校等省内知名学校。
  
  本届中运会的会旗、会徽、会歌、吉祥物和宣传画在新闻发布会上全新亮相。会旗以湖南省省花芙蓉花为核心设计元素,主题又是“湘”字的行书变形,同时以奥运五环色为主色调,既凸显湖南特色,又突出了运动会特点。会徽、吉祥物和宣传画,以凸显中学生青春、奔放、充满活力为主线,会徽由五彩飘带组成一个运动中的少年形态,吉祥物以“青春豆”为设计元素,取名为“逗逗”,创造一个头戴耳麦,微笑自信、勇往直前的现代中学生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8/04/40339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