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羊扫羊圈 长沙城里孩子走进大草原社会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2015-07-31 16: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 长沙城里孩子走进大草原社会实践)

(学校在成吉思汗陵举行草原文化讲座)

(金海中学同学们与希拉穆仁中心校学生交换礼物)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在内蒙古希拉穆仁大草原上,120名来自长沙的孩子正做客地道牧民家,帮忙放羊、打扫羊圈,学习传统蒙古包的制作,这是金海中学组织开展以“关注生态环境品读草原文化”为主题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开阔学生视野,增长学生学识,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能力,磨练学生意志毅力,长沙金海中学在7月26日至30日组织开展以“关注生态环境品读草原文化”为主题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在和爽清风的草原上,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策马扬鞭的酣畅淋漓和在敖包山下祈福草原,他们还来到地道牧民家,放羊、打扫羊圈,学习传统蒙古包的制作,听专家讲座《保护草原,保护生态》。同学们不仅游览全国百家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成吉思汗陵旅游区,还与当地的学生展开了联谊活动。
  
  他们还将到、中国乳业巨头伊利集团,驻足品牌体验馆、参观液态奶国际样板化生产车间、了解环保牛奶的生产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7/31/40339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