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三毕业生绘“蹭饭地图”按同学大学录取分布图制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熊晓宇 编辑:苏小莉 2015-07-29 08: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按同学大学录取分布图制作,每位毕业生去向一目了然)

  
  昨日,周南中学K1221班的高三毕业生李毓卓向记者展示自己绘制的“蹭饭地图”和班级纪念册。长沙晚报实习生熊晓宇摄
  
  长沙晚报首席记者 吴鑫矾 实习生 熊晓宇
  
  “有了这张地图,以后去老同学那儿蹭吃蹭喝,就能按图索骥啦!”昨天,高三毕业生李毓卓在个人空间晒出一张自己所在班级同学的大学录取分布图,从长沙到北京再到黑龙江,每位毕业生的去向一目了然。记者发现,在即将离别之际,长沙不少高三毕业班都相继发布了各自的高考录取分布图,并冠以“全国玩耍图”、“蹭饭指南”、“未来四年旅游向导图”等搞笑名头,满溢出浓浓的同窗之情。
  
  录取情况画在地图上
  
  “制作这份地图,以后全国各地都可以到处蹭饭了。”谈及制作大学录取分布图的初衷,周南中学K1221班的高三毕业生李毓卓开起了玩笑,“虽然毕业后要各奔前程,但彼此间都舍不得分开,一张地图能让大家了解每个同学所在城市的分布位置,将来也能有个相互照应。”
  
  记者看到,这份名为“K1221旅游地图”的录取分布图以中国地图为蓝本,每个省份都涂上了不同的颜色,将前往各地就学的同学的名字按省份标注上去,每位毕业生的去向一目了然。目前,这份分布图已包含了66名同学的信息,还有2人的正在整理。
  
  “最难的是收集同学们的录取信息和高校的地址,66名同学即将前往全国16个省份,其中湖南的最多,北京、黑龙江等地也均有同学落户,都是同学们相互帮忙完成的。”李毓卓指着地图说,“制作方式倒不难,都是从网上现学现卖,花了三个小时就完成,下一步还将继续美化。”
  
  小小地图承载同窗情谊
  
  记者发现,在即将离别之际,长沙不少高三毕业班都制作了自己的录取分布图,有的给几个主要录取省份和直辖市取了花名,有的则将同学们的名字以各种心照不宣的绰号相称,显得格外亲切。另外,不少地图被冠以“全国玩耍图”、“未来四年旅游向导图”,制作方式十分逗趣。
  
  “有了这份鲜明的地图,班里的同学今后在哪就了然于胸了,有机会到了某一个同学的地盘,大家还可以再聚聚。”K1221班毕业生肖同学说,“高三生活虽然有压力,但班级这个大集体给大家带来了温暖,希望大家在走到全国各地后,不要忘记高三一起奋斗过的同学。”
  
  “一张小小的地图,承载的却是共同为梦想奋斗的同窗情谊。”K1221班班主任谈光辉说,“毕业后,同学各奔东西,但高中友情可能会维系一生。希望孩子们能珍惜友情,十年后校庆回归母校再次团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熊晓宇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