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沐阳光乐成长 师大滨江一年级“小江豚”常规集训展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冷千秋 周春丽 熊梦琴 编辑:王顺祥 2022-09-04 21:0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4日讯(通讯员 冷千秋 周春丽 熊梦琴)新学期伊始,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以下简称师大滨江)迎来了新一波“小江豚”。

为了帮助小学一年级新生熟悉校园环境,促进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更快地适应小学生活,8月30日—9月1日,师大滨江一年级开展“沐阳光·乐成长——‘小江豚’常规集训营”活动。在三天集训中,一年级全体新生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君子之礼学习,以及军事素质训练。

8月30日上午,在校长喻志军,副校长方金波、刘娥、陈秧玲、李娴静以及学生发展处主任刘丹的主持下,举行了庄严简约的开营仪式。

图片1.png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校长喻志军作开营动员讲话。

升旗仪式结束后,喻志军作开营动员讲话,他祝贺每位孩子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告诫孩子们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孩子们能在集训中吃苦耐劳,成为一名讲文明、懂礼仪、守纪律的好学生。

图片2.png

个个“身怀绝技”的教官。

图片3.png

在教室进行坐姿等常规训练,熟悉课堂规则。

图片4.png

操场集训进行中。

新学期是同学们由幼儿园升入小学的一个人生里程碑,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常规集训帮助孩子们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小学学习和生活之中。

图片5.png

9月1日下午,集训营结营仪式在田径场举行,孩子们整齐有序入场。

图片6.png

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会操展示。

9月1日下午,结营仪式举行。在激昂的进行曲中,孩子们自信满满,喊着响亮而坚定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在教官的带领下,以班级为方阵依次进行会操展示。

图片7.png

结营仪式。

师大滨江学生发展处处长刘丹对常规集训进行总结和点评,并颁发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副校长方金波宣布“沐阳光·乐成长——一年级‘小江豚’常规集训营”圆满结束。

图片8.png

团体一等奖颁奖。

图片9.png

团体二等奖颁奖。

图片10.png

团体三等奖颁奖。

此次常规集训,不仅磨炼了新生的意志,更是一次心灵教育的洗礼。它是一笔财富,教会孩子们如何去面对困难、战胜困难,让他们更有勇气和信心去面对以后的学习生活。相信在师大滨江全体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导和悉心培养下,新一批“小江豚”一定会快乐成长,遇见最好的自己,创造最美的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冷千秋 周春丽 熊梦琴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9/04/11785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