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 ——博才洋湖小学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瑾 编辑:韩阳 2022-08-30 22: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八月,稻谷丰盈,萤虫闪亮,在这流光溢彩的时节里,洋湖学子相聚校园,跟随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一同开启了新学期之旅……8月29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博才洋湖小学校长张瑾以“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为主题,为洋湖学子讲授了开学第一堂思政大课,全文如下。

博才洋湖小学张瑾校长、朱志云书记和洋湖学子一起观看“喜迎二十大 洋湖队员跟党走”暑假主题实践活动展

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喜迎二十大

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2022年,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5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习爷爷说:“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很快,我们党即将又要迎来一件重要的政治大事,中国共产党将要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站在第二个百年历史潮头,在奋进新征程中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大会,所以特别重要。

每一次党代会都是一次里程碑,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预备队员们,党的二十大即将开启中国梦的新征程,而这新征程里有你们,正如习爷爷所说:“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也属于你们。”同学们,快快迈出我们勇敢的步伐,做新时代追梦人!

学生聆听第一课

在喜迎二十大到来之际,学校许多优秀少先队员们,早早便利用假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和家人一同参访了革命博物馆、党史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了解党的历史和党的奋斗历程;也不乏通过阅读红色书籍、观看《大国粮仓》等优秀电影,了解祖国伟大发展变化的队员;还有的队员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和公益志愿活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都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生假期实践活动

洋湖好少年

微笑妈妈真为你们感到骄傲,也希望你们继续保持对学习、对生活的热情,从小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微笑妈妈送达大家三句话。

第一句,做立志向,有梦想的洋湖学子

习爷爷说:“志向是人生的航标。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为了中国人不受帝国主义欺凌,周恩来总理立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航天员王亚平阿姨心怀航天梦,她的天空课程在青少年心理埋下科学梦的种子,曾经听课的队员如今有人已实现梦想成为新生代航天人;就在5月10日,成功发射的天舟四号飞船承载着的也是无数航天青年的梦想。同学们,你们最重要的志向是什么呢?

第二句,做修品行,有光芒的洋湖学子。

有了梦想还要有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追梦的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能吃苦,感拼搏,肯奋斗。抗日英雄黄继光、小雨来,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叔叔、袁隆平爷爷,不同时期的榜样拥有同样崇高的品格。回首百年,就是这样千千万万个小我,以鲜血、泪水、汗水换来今天的山河无恙,同学们,我们要铭记历史,学习英雄,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这样,在我们靠近光、追随光的道路中,最终也一定能成为一束光。

学生绘制的英雄榜样

第三句,做练本领,有担当洋湖学子。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位同学都是主角,要想成为主角还得有过硬的本领。上学期我们不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红领巾争章活动中,亦或是大地民俗节舞台上、大地足球杯赛场上,同学们的认真态度、实践精神、艺术才能以及团队意识,都让你们收获了不少成长,也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继续朝着梦想努力,就一定能续写出属于我们的新篇章!

活动照片

筑梦向未来

新学期已开启,博才洋湖小学一年一度的星空帐篷节就要来了,还有好好玩的科技节,独特的校外研学活动,以及每周由少先队员、辅导员们共同设计和打造的少先队活动课,可都是同学们丰富体验、探寻新知、大放异彩的成长舞台哦!同学们是不是已经很期待了,让我们一同秉承校训,不断的去经历、去发现、去突破吧!看到咱们洋湖大家庭越来越兴盛,微笑妈妈感到幸福的同时,更要提醒所有同学,安全、防疫很重要一定要时时放心间哦。

微信截图_20220830221127.png

最后,让我们在喜迎二十大来临之际,再次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相信微笑妈妈一定能在校园里时常遇到尊敬师长的你、坐姿优美的你、上课专注的你、乐于助人的你、勇于奉献的你、文明礼貌的你、热爱劳动的你,以及每一位关心班级、热爱校园的你们。愿你们奔向星辰大海决心如磐石,祖国明天有你们一定更闪耀!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瑾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8/30/11771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