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传网络安全 提升安全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严双 张海丽 杨荣洲 编辑:韩阳 2021-07-22 15: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7月22日讯(通讯员 严双 张海丽 杨荣洲)为提升村民的防诈骗意识,切实维护村民的利益,近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东边村分队深入基层,在当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志愿者通过发放防电信诈骗和网络安全宣传单、入户走访等形式,向村民讲解十个“凡是”“三不一要”等多种预防诈骗的方法,大力宣传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安全知识,还提醒他们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中奖”“免费送大礼”之类的电话或者短信,以此提高村民们的风险防范意识,从思想上筑牢网络诈骗防线。

志愿者们还结合自身专业技能,分别为三四年级、五六年级的学生开设了网络安全教育小课堂。对低年级小朋友,编制了一首朗朗上口的网络安全歌曲,重点讲解了不沉迷网络游戏等上网安全知识。对高年级学生,则通过电脑与手机相互远程操控的方式,还原网络诈骗的操作手法,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介绍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通过这种体验式、互动式教学,不仅让学生意识到防范网络诈骗的重要性,还帮助学生掌握网络安全反诈骗知识与技能,提高对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辨别能力。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通过此次面对面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广泛传播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拉近了村民与网络信息安全的距离,有力推动了村民网络安全意识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严双 张海丽 杨荣洲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22/9694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