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门给师生办实事 湖南大学每月举行一次“吐槽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胡梓欢 编辑:韩阳 2021-07-21 15: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大学校领导现场查看天马、德智学生园区改造工程。

2.jpg

湖南大学“吐槽大会”。

3.jpg

湖南大学全面推进“一网、一门、一次”行政审批服务改革,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红网时刻长沙7月21日讯(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胡梓欢)七月,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湖南大学天马、德智学生园区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赶在秋季开学前完成道路及环境提质改造。届时,一个集开放与绽放的生活场景、自由与自律的学习场景、多功能与多记忆的社交场景一体的学生园区将呈现在师生面前。这是湖南大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湖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始终。湖南大学副校长徐国正表示,学校今年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给学生营造一个温馨美丽的学生家园,让师生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为“双一流”大学的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

湖南大学天马、德智学生园区改造工程为2021年中央修缮专项资金建设项目和学校2021年度重点工作项目。通过对天马、德智园区道路、附属设施及环境进行提质改造,着力解决功能性不足、景观性不佳、特征性不强等问题。通过园区育人空间改造,融入党建思政、学习研讨、文体美育、团学活动等不同主题,加强文化建设,改善生活环境,强化育人功能,夯实安全基础,提升保障能力,着力建设安全、整洁、温馨、优雅园区,使学生园区成为陪伴学生成长、助力学生成才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打造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湖大家园”。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并解决学生需求,学校后勤保障部定于每月最后一个周二召开“吐槽大会”,邀请广大师生走进后勤,参与湖大后勤建设,梳理各类问题,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保证问题能够“落地有声”,不断提高“三服务、三育人”工作能力,推动后勤保障事业稳步发展。

“吐槽”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围绕宿舍居住条件、班车时间、电费缴纳等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谈感受、谈困惑,他们大多在活动前进行了广泛调研,代表其他同学提出共性问题与后勤保障部人员共同研讨,有理有据、诚恳真挚,有的同学还积极进言献策,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通过“吐槽大会”,学校为学生宿舍楼顶增设晾衣架、更换老旧热水器,增加校车班次,食堂设置减脂餐等,及时解决师生反映比较集中的 “急难愁盼”问题。

与此同时,湖南大学突出“一线规则”,破解发展难题。学校党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一线规则”实施方案,并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一线规则。全面推进“一网、一门、一次”行政审批服务改革,项目立项、专利用印、场馆预约等63项改革事项实施“网上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胡梓欢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1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