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阅读有光 陪伴有爱 爸爸妈妈故事课堂诵读经典家校共育

来源:红网 作者:谭红霞 杨玲 编辑:彭佩 2021-04-24 20: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做儿童阅读的摆渡人 长沙雨花区阅读周启动

红网时刻长沙4月24日讯(通讯员 谭红霞 杨玲)春读书,兴味长,诵经典,笔书香。又一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来到,为了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铭记红色经典,激发幼儿对红色故事诵读的兴趣,值此建党百年之际,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七幼儿园积极参与雨花区学前教育“科学陪伴”项目组的“阅读:生命成长的美好陪伴”世界读书日活动。4月22日-23日,局七幼举办了2021年春科学陪伴之“讲红色故事,诵红色经典—爸爸妈妈故事课堂”。

为充分挖掘教育资源,促进家园共育,本次故事课堂通过招募故事爸妈,家长们积极选取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红色经典故事,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活动在教研主任梁海波主持下拉开序幕。业务副园长杨玲表示,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来推介幼儿园在阅读、课程融合以及家长的联动共享阅读、共建阅读资源等方面的有益经验,感受阅读在生命成长中的美好陪伴。同时打造“七彩阅读”乐园,通过多渠道来积极开展阅读节系列活动。

园长彭亿平精心为家长、老师、幼儿挑选了不同类别的书籍,彭园长鼓励大家“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把阅读当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图片

图片

观摩活动

老师们向家长介绍了班级的阅读区域打造,各种各样的书展,极具特色的布置,书香气息浓厚的班级氛围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

图片

亲子阅读培训

3-6岁是培养幼儿阅读习惯的重要时期,大量接触优秀书籍会对孩子的气质、性格、观念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一个被书香浸润的童年将让孩子一生受益。幼儿园还以“快乐亲子阅读”为主题组织家长进行了专题培训,SaSa老师用亲切的语言,优美动人的故事向家长们介绍了如何在家庭中指导孩子绘本阅读。家长们通过学习,表示会在积极寻求适合孩子成长发展的亲子阅读方法,用心陪伴孩子度过每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亲子阅读时光。

爸爸妈妈故事课堂

《鸡毛信》《少年英雄王二小》《闪闪的红星》《一代干粮》《小萝卜头的故事》《保卫长沙》,走进故事课堂,故事团家长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动人心弦。

图片图片

爸爸妈妈们动情的语言、动作、神态博得了孩子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孩子们重温那段历史故事,缅怀抗日英雄的同时,还从小红军故事中学到了心怀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知道了面对困难不要害怕,要选择勇敢面对,这就是传承,也是一种精神!

此次爸爸妈妈进课堂故事活动,丰富了阅读课程资源,进一步加强了家园互动交流,更提高了家长对亲子陪伴、阅读重要性的认识,对增进亲子情感建起了桥梁。局七幼将开展多样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幼儿阅读兴趣,提升幼儿综合素质。

图片

来源:红网

作者:谭红霞 杨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24/9229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