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齐芙蓉学习节——学百年党史,铸初心力量

来源:思齐芙蓉教育集团 编辑:彭佩 2021-04-22 15: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柳色花容正春风,学习党史找初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近日,中共思齐芙蓉教育集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湘师书院思齐厅开班,集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学习,党委副书记刘慧君主持本次读书班。

图片

刘慧君首先代表集团党委对大家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随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由人民日报制作发布的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进一步了解党的成长历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紧接着,集团党委书记李章针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给全体党员开展了专题学习指导。李章首先认真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委对党史学习的要求和部署,随后从“书籍内容和特点”“学好党史需要把握的五条线索”“学百年党史,铸初心力量”三个方面,为大家点明了整本书的学习要点并梳理出正确的学习思路。他表示要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从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教训,重视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创新的力量,为今后工作生活注能。

在认真听取完李章书记的分享后,在场党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后阶段党史学习也有了新的理解和更为清晰地规划。

会议最后,集团党委向全体党员同志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

学百年党史,铸初心力量。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将在党委的统一带领下,认真开展党史学习,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更好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动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来源:思齐芙蓉教育集团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