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同讲红色故事 共传红色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罗敏琦 编辑:彭佩 2021-04-07 11: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014.JPG

IMG_9952.JPG

微信图片_20210407161828.png

4月6日,长沙博才云时代小学举办了“同讲红色故事、共传红色基因”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红网时刻长沙4月7日讯(通讯员 罗敏琦)“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带动少先队员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4月6日,长沙博才云时代小学举办了“同讲红色故事、共传红色基因”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参与此次比赛的有一至六年级各班选拔出来的16位学生代表,全校同学通过高新教育云线上观看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党支部书记谷颖波老师寄语全体师生,希望大家共同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铭记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铭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小选手们紧紧围绕党的历史,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有广为传颂的革命小英雄故事,也有震撼人心的先烈、先辈们的英勇事迹。讲述的声情并茂,精彩纷呈。学生从讲述感人至深的先烈革命故事中感受到党的伟大,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树立了从小好好学习,长大建设祖国,做好党的接班人的理想信念,声情并茂的演讲与现场听众产生了强烈的心灵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799dcb0d767e050755cbb336b9cecc4.jpg

获奖合影

点评环节,周万里校长希望孩子们不要着眼于眼前的比赛,而是能够以此为契机,接触更多的党的历史,知道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祖国未来的和平与强盛,已经落到了新一代的肩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革命英雄的事迹,了解我国近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起学生用实际行动学习英雄精神、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罗敏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2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