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清明追思,雨花学子红色基地缅怀湖湘先烈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韩阳 2021-04-02 22: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党团员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代表,走进黄兴故居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

2.jpg

孩子们每人手头都有一本“重走湖湘名人故里,缅怀湖湘革命先烈”实践活动册。

1.jpg

孩子们认真参观。

红网时刻长沙4月2日讯(记者 胡芳)风清景明,慎终追远。4月1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党团员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代表,走进黄兴故居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实地寻访湖湘籍仁人志士的历史故事,缅怀先烈。

出发前,少先队员们都收到了学校大队部准备的一份特殊的礼物——“重走湖湘名人故里,缅怀湖湘革命先烈”实践活动册。

怀着崇敬的心情,师生们走入黄兴故居。泥砖青瓦平房映入眼帘,古朴简单。队员们从黄兴的故居,解读他们心中的湖湘革命烈士;从黄兴的生活,温故湖湘先辈的博大理想。

在黄兴故居前,全体党团队员肃立于此,低头默哀,共同追思湖湘革命英烈。党员代表曹嘉颖老师从队员们熟知的黄兴路步行街发问,讲述湖湘党史故事。在故居前,队员们齐声诵读魅力学子自编诗歌《祭湖湘英魂》。随后,党、团员老师和少先队员在鲜艳的旗帜下,分别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

随后,党团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参观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在纪念馆里,队员们认真聆听,了解辛亥革命人物及历程以及革命前辈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感悟黄兴等一辈“笃实”“无我”的精神。

小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铭记历史、学习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3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