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永安小学:“微光心愿树”指引成长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杨兰 编辑:彭佩 2021-04-02 16: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杨兰)为了让孩子们都成长为有信念、有理想的新时代好少年,今年以来,常德市鼎城区永安小学在教学楼设立“微光心愿树”梦想陈列区,让孩子们写下心愿,用梦想指引自己前进。

常德-1.jpg

“微光心愿树”梦想陈列区。

走进教学楼,一楼架空层的“微光心愿树”梦想陈列区十分醒目。一棵棵“心愿树”上“挂”满了便利贴,便利贴上是孩子们写下的愿望。初读时,仿佛满是童言稚语;细细思考后,却不禁为他们点赞。

学生们的愿望,饱含了对学习和生活的热情,对未来的期盼,对家人及朋友的思念关怀。“长大后想成为医生,像钟南山一样救死扶伤。”五(7)班李海滨同学偷偷许下了自己的愿望。“希望可以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将来做一个外交家。”五(7)班罗思远同学将梦想贴在了墙上,也刻在了心里。

如今,“微光心愿树”梦想陈列区已经成为孩子们的小乐园,他们常常三五成群驻足在此。确认梦想达成的进度,努力用行动守护着这最珍贵的东西。

来源:红网

作者:杨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1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