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线上心理课程为新高考减压

来源:红网 作者:姚雪琴 吴春来 编辑:彭佩 2021-01-20 16: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姚雪琴 吴春来)面对即将到来的新高考,学生和家长如何调整心态,沉着应考?近日,永州市教育局、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连续举行多期“关爱学生身心健康”网络直播,为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答疑解惑。

QQ截图20210120150111.jpg

学生在教室收看直播。

1月15日,为帮助高三学生排除干扰,迎接高考,教育部国培项目心理专家张渝鸿为永州市三万余名高三学子带来了主题为“全力以赴锁定高考目标,积极面对缓解学业压力”的心理赋能大型网络直播讲座。

当天,永州市第二中学高三515班52名学生,和班主任唐辉耀一起收看了直播。远在北京的张渝鸿老师在网络直播间侃侃而谈。讲座中,张渝鸿介绍了运动、唱歌、塞利格曼教授感恩练习等系列普适性减压方法,并以自己的儿子树立目标,一路奋斗,最终考上北京大学的故事为例,进行了生动的分享,激励大家对高考充满信心。

1月19晚,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中小学生心理问题研究专家陈默应邀来到网络直播间,以《我们怎么做高中生家长》为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和释疑解惑,为登录直播间的八万多高中学生家长带来了家庭教育的干货。

陈默的讲座既有真知灼见地提醒,也有对误入家教歧途的父母的当头棒喝。直播过程中,家长交流热情高涨,讨论区闪烁的提问目不暇接,大家牢记住陈默的精彩观点:“在家不要谈高考,多给孩子笑脸”“别谈太远的目标,请先给明天定目标”……

一系列成功的线上心理辅导,引导高三学生用积极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新高考,同时启迪家长学会运用专家指导的心理学解决现实系列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姚雪琴 吴春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6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