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彩微课改变农村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晓澜 编辑:韩阳 2021-01-15 16: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1.jpg

结题报告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晓澜)如何欣赏一枚邮票的美?在常德市丹洲乡中心小学,美术老师韩文执教的微课《精美的邮票》,将关于邮票的知识娓娓道来,让学生兴趣盎然。像这样利用精短有趣的“微课”,将知识点进行碎片化处理,学生就能根据需要,自由选择和学习。

日前,常德市丹洲乡中心小学的《利用微课促进农村小学课堂教学的实践研究》课题,经由常德市教育科学与研究室鉴定,成功结题。

据了解,《利用微课促进农村小学课堂教学的实践研究》为湖南省教育学会立项课题。过去四年,丹洲乡中心小学采用案例研究、文献研究、调查访问等方式,调查分析农村学校课堂使用微课的现状、分析微课在课堂教学中应用的优势与不足、利用微课促进农村小学课堂教学的实践。逐步形成了系列策略体系。

丹洲乡中心小学负责人介绍,利用微课的研究带来了课堂、学生、老师的巨大变化。微课改变了学校传统的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课题研究还加快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学校通过网络联校实现了资源共享,带动学校的教学与管理走进“二维码”时代。

同时,学校课题组及时总结提炼。撰写了72篇研究论文,制作了33个课例、22例微课,研究成果通过学术讲座推广7次,4次在市级研讨会交流经验,课题得到了由校内到校外的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晓澜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6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