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一天“小小木匠” 养一生实践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 杨丹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1-11 15: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月11日讯(通讯员 杨丹 记者贺卫玲)“木板堆成一排排,木条排成一行行,我是快乐的小木匠……”,哼着《快乐的小木匠》的歌曲,1月9日,在长沙市韶山南路的一间工作坊里,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C2003班的20多名同学身着工作服,在木匠师傅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画图、切割、打磨、雕琢、上色……最后制成精美的木工钥匙串,带着自己的手工作品,同学们满意而归。

活动之前,同学们都各自收集整理了有关“工匠”精神的资料,在现场进行了分享,根据自己的理解,彭辰菲同学阐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陈曼妮同学讲述了鲁班当年精益求精的故事。

当天,长沙市政府向社会通报了“中招中考”改革的有关事项,除了从2021年始,中考成绩由原来的等级制调整为总分制外,值得注意的是,包含“社会实践”在内的“综合素质评价”受到了高度重视,规定参加第一批录取学校招生录取时,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最多只允许有一个B等,亦即如果出现两个B以上,则与优质高中学校无缘;在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高的考生。

雅礼实验中学党清贵老师表示,根据中考改革思路,将加大包括音乐、美术及实验操作在内的实践能力的考查力度,除了知识性学习,更需要同学们具备良好的实践操作能力,以及对社会有一个良好的认知能力。这个“小木匠”的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值得提倡。

来源:红网

作者: 杨丹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2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