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专业素养 讲好校园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向前 李静怡 编辑:韩阳 2020-12-28 14: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女子学院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专题培训走进湖南省党史馆

湖南女子学院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专题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向前 李静怡)为不断提高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思想理论素质、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服务师生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与大学生通讯队伍,湖南女子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提升班培训,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宣传工作者、网评员、新媒体负责人、大学生通讯队伍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齐绍平带来了“互联网背景下的新闻叙事话语表达”主题讲座,他紧密结合互联网背景下的新闻写作实战,列举大量的新闻案例,传授如何寻找有价值的新闻点、撰写吸引人的新闻稿件、讲好宣传故事的技巧,做好看不见的宣传,切实为新闻传播工作提供了新思想、新思路。

中南大学新媒体负责人王轩以“新媒体时代高校新闻宣传策划”为主题带来了第二次培训。王轩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从新媒体的定义、高校新媒体运营和中南大学新媒体运营实战经验等方面,详细而生动地讲授了在新媒体时代下开展高校新闻宣传与策划工作要把握时间、技术、社会三大新媒体要素,紧抓“受众、需求、用户”三大原则,摆脱当下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传统模式,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整合资源、占领高地、抢先发布时机,打造校园“网红”新闻产品。

活动还邀请了资深媒体工作者与大家现场交流,主要从如何提升摄影技术、如何采写新闻稿件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营造了积极向上、百花齐放的校园新闻宣传氛围,增强了各新闻宣传人员的宣传意识和业务工作能力,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新媒体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该校还组织学员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了不同历史时期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学习前辈们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向前 李静怡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5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