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青春力量 长沙卫生职学青年教师座谈为“十四五”献智

来源:红网 作者:曹旭 编辑:韩阳 2020-12-28 12: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曹旭)为进一步关心青年教师的生活与工作情况,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倾听青年声音、凝聚青春力量,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贡献青年智慧,近日,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及2021年工作谋划调研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在严谨楼210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罗文章,党委委员、副校长彭骅,组织人事处处长曹旭和来自临床学院、口腔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医技学院、实训中心的14名青年专任教师、实验师和辅导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彭骅主持。

会上,曹旭针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及2021年工作谋划,重点讲述了组织、人事、职称晋升等方面内容。与会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的职业规划,就“十四五”期间学校的发展规划相关问题畅所欲言,特别在科研平台搭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彭骅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从肯定大家成绩、推动学院发展、争取上级政策三个方面与在场青年老师进行交流,对大家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答复,并为青年教师今后的发展鼓劲。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5年以后更是学校的中坚力量,应该明确自身责任,坦然面对困难,要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做好个人职业规划的同时也要把学校事业发展当做毕生奋斗的目标去积极作为。”罗文章高度肯定和感谢了青年教师们对学校事业的发展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分类整理,并及时提交学校专题会议研究。

罗文章强调,站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新起点,青年教师一要谋好篇。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将国家职业教育、学校事业的发展与个人发展紧紧地融合在一起;二要做好事。对照岗位职责、工作标准,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努力做出更多实绩;三要读好书。加强思想理论、专业知识学习,做一个充满自信、德技并修、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新时代青年教师;四要走好路。鼓励青年教师走好走稳人生的每一段路,使自己健康稳健的快速成长。通过立志、历练、扎根、成长的循环来不断提升不同人生阶段的自己,用仁爱之心实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目标,用智慧、才干去解答学生、个人中的问题,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除了传统的“师徒结对”活动之外,还有以团员教师为主体的青年教师联合会活动、青年教师团队共读活动、每年还会选派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到各地交流学习等。在学校党委的精心培养下,一大批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本次座谈会是“十四五”规划系列调研工作的一部分,后继学校还将安排更多的调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旭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4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