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教下乡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 李亚婷 编辑:彭佩 2020-12-25 16: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周云 李亚婷)近日,永州市蓝山一中负责人和学校优秀老师一起,前往早禾学校开展送教下乡结对帮扶活动,为早禾学校的师生们送去了高质量的示范引领课。

蓝山一中的八位教师带去了精彩的课堂。其中彭娜老师执教的音乐课《青春舞曲》,运用新体系教学的音乐理念,充分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他们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蓝山一中-2.png

送教下乡课堂进行时。

课后,两校教师开展了评课议课活动。围绕如何评课、如何说课、如何评价学生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和专业引领。

蓝山一中负责人表示,“结对帮扶,送教下乡”是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是教师之间互相学习的桥梁,增进了城区学校与乡镇教师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使上课教师得到磨练,又使听课教师从中受益,更主要的是为农村的孩子送去了一缕清新的风。

图片1.png

老师正在给早禾学校学生上课。

据悉,两校今后还将针对教学管理、教研教改、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最大限度的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最终使两校师生在成长过程中实现“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 李亚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91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