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基本功大赛 青年教师赛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 编辑:彭佩 2020-12-24 16: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杨庆)近日,株洲市株董路小学、竹山小学两校的2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株董路小学教育共同体第一届‘乐雅杯’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比赛共进行了即兴演讲、硬笔书法、简笔画三个项目的角逐。

“即兴演讲”既能考验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又能让青年教师袒露心声,畅谈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参赛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讲述自己选择教师行业的心路历程以及从业路上的酸甜苦辣。

株董路.png

即兴演讲比赛进行时。

写字和简笔画是教师的基本素养。在接下来比赛环节,老师们纷纷拿出苦练了一个学期的本领。他们或娟秀或飘逸的硬笔书法、活灵活现的简笔画获得了评委们的称赞。

2.png

硬笔书法比赛现场。

33.png

获奖老师合影。

经过评委老师们细致、专业的评判,最终评出了五个一等奖、七个二等奖、十个三等奖。夏兴奇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说:青年教师是教育的新生力量,是学校发展的主力军。提升青年教师的基本素养是学校教研部门应该着重抓实抓好的一件大事,希望这样的活动坚持每年开展,办出新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2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