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诗歌朗诵大赛热情“诵读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姚雪琴 刘春锦 编辑:彭佩 2020-12-22 15: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姚雪琴 刘春锦)近日,永州市道县二中高一年级的朗诵达人欢聚一堂,以诗词抒发怀抱,致敬伟大祖国,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这场视听盛宴吸引了全校200多名朗诵爱好者到场。

道县二中.png

“诵读中国”朗诵比赛现场。

“啊!这样红的烛!诗人啊!吐出你的心来比比,可是一般颜色……”,第一位登台的肖四蒋深情演绎了闻一多的《红烛》。接下来的诵读形式多样,有两人分读,四人情景诵读,还有20人的集体大合诵。在精心准备的PPT背景和动人的音乐声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古今名家诗文。经过激烈角逐,高一11班蒋俊和王柯昌两位同学凭借歌颂抗疫斗争的爱国作品《中国必胜》斩获一等奖。

道县二中-2.png

学生李梦鱼深情朗诵中。

道县二中历来注重“诗意校园”文化建设,近二十年来,经典诵读活动已经成为常态。学校开设有江雪诗社,诗歌诵读蔚然成风,盘洁、何成市、廖亚乐等20多人先后在省市县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奖。此次活动,陶冶了学子情操,展示了青春活力,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坚定了热爱祖国的理想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姚雪琴 刘春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2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