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三独”比赛展师生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万权 李慧敏 编辑:彭佩 2020-12-21 16: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万权 李慧敏)近日,永州市宁远县2020年师生“三独”比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219名学生、71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1221宁远-1.png

独奏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三组进行,比赛内容为独唱、独奏、独舞,节目内容自选,要求展示当代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健康高雅的艺术素质。舞台上,参赛选手们闪亮登场,有的一展歌喉,歌声和美;有的演奏乐器,曲声悠扬;有的表演舞蹈,舞姿曼妙。他们在艺术上挑战自我,尽显其长,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宁远县抓好学生兴趣爱好、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生动体现。

1221宁远-2.png

独舞比赛现场。

“三独”比赛是宁远县教育局每年推行的学生艺术类比赛活动之一,旨在遵循素质教育和“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进一步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促进学校艺术教学,充分展示师生艺术风采和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培养学生的艺术表演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极营造浓厚的素质教育氛围,助推素质教育工作蓬勃发展。据悉,在今年的全省“三独”比赛中,该县有7名学生获奖。

“通过参加这次‘三独比赛’,我交到了许多爱音乐的朋友。我学钢琴的时间不长,但是特别喜欢钢琴,参加这次比赛对自己来说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希望能取得好的成绩。”一位来自农村学校的参赛选手说。

1221宁远-3.png

独奏比赛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万权 李慧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21/8740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