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书香校园” 推动全民阅读

来源:红网 作者:段汝航 刘柱斌 编辑:彭佩 2020-12-22 15: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段汝航 刘柱斌)12月20日,由郴州市永兴县教育局主办、县教师发展中心、县新华书店承办的2020年“书香校园”主题培训活动在永兴县朝阳实验小学举行,全县各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阅读推广人共计132人参加此次培训。

永兴--1.png

永兴县“书香校园”主题培训。

永兴县教育局副局长罗莹、县新华书店经理丁浩、县教育局阅读办主任杨咏红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此次活动邀请到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周敏、长沙市青园中信小学优秀教师曹永健、湖南省校园阅读工程项目组彭唐思宇三位专家授课。

活动现场,罗莹介绍了“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及阅读教学的新方向,分享了阅读对自身家庭教育、孩子习惯养成带来的喜人成效。她表示要想做人民满意教育,提升教育质量,就要推动校园阅读,为“书香永兴,全民阅读”事业打好坚实根基。

培训中,周敏教授为学员分享《核心素养引领下的校园阅读建构》,从教师阅读与学生阅读相结合出发,以生动、深度实例来讲解,为参培老师们示范书香校园如何体系化构建;曹永健老师带来《四维阅读助推校园阅读建设——萤火虫教室阅读实践分享》的主题报告,从自身教学经历出发,以小见大、以班级范例展现“四维阅读”给孩子们带来的影响,解读“四维阅读”如何助推校园阅读建设;最后,彭唐思宇为所有学员详细地介绍了《湖南书香校园阅读工程整体解决方案》,通过用好一套书、策划好一系列活动、搭建好一个导学互动平台、聚拢好一批专家教研团队,紧密围绕学生“阅读前”“阅读中”“阅读后”三个主要阅读时间节点,解决好“读什么”“怎么读”“读得怎么样”等关系书香校园建设的核心问题。

培训中,参培人员积极讨论并体验“阅逗”平台的使用,“阅逗”平台提供的线上免费教学资源助力中小学生阅读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教育局和校方代表们表示这一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将会加速共建书香校园。

培训后,丁浩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培训精神,做好永兴县“书香校园”建设的线上线下服务工作。下一步,湖南省新华书店还将围绕“四维阅读”系列精读图书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促读促写和教师促教活动,使阅读效果落在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段汝航 刘柱斌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2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