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建人才输出桥梁  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0-10-23 17: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发布会现场。

2.jpg

“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揭牌成立。

3.jpg

对话沙龙。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3日讯(记者 贺卫玲)今日,第11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高校发布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同日揭牌成立。

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副秘书长陈壮凌代表组委会发言。他强调了组委会对于年轻导演的扶持决心和力度,希望将短片节积累的平台资源更好地运用到高校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中。

这是继中国传媒大学、同济大学之后的第三场高校发布会。今年,大学生竞赛单元进一步升级为全国大学生视频创意大赛,承办方新知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郑远女士,针对新升级全国大学生视频创意大赛介绍说:“本次大赛将单项奖增至7个,获奖数量提高到100个,同时,评审标准兼顾专业性与大众性,鼓励大学生短视频创作。”

短片节自第八届起增设大学生竞赛单元,三年来已有来自5所高校的12名学生导演获得该单元奖项,获奖导演通过短片节的平台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前途。他还特别提到,十年前还是学生的申奥、杨宇(饺子),在首届短片节分别凭借作品《河龙川岗》《打,打个大西瓜》获得金鹏最佳短片和评委会特别褒奖。

与此同时,长沙理工大学举行“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揭牌仪式。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在致辞中讲到,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已获批“一流专业建设点”。本次“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及学院在专业建设过程的产学研融合,为人才培养中的数字影像学习、视频创作展播和互联网交流交互、产学研融合、“双创人才”培养搭建了技术交流平台,构筑高校人才和企业的有效联通桥梁。

短片节高校单元联合承办方、中广学伴电影院线副总经理舒芹表示,中广学伴与长沙理工大学合作搭建“高校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希望能在高校与企业之间搭建数字影像创意与人才输出的桥梁。

与会嘉宾还针对“8K+5G时代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视频内容和专业人才培养”这一话题开办了对话沙龙,希望能够通过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打通创作者与企业的联系,实现优秀作品和人才的全方位展示,为青年人才提供获得机遇、发掘未来的平台。

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级赛事。经过十年的探索与发展,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已发展成为国内外业界普遍认可的国际重要短片节之一:短片节的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在过去十年共产生25个国家和地区的144位获奖导演,被誉为发现人才的“基石工程”;国际短片交流展映累计展映500多场,涵盖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部短片,成为中外民间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39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