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聚“精兵劲旅”全国机车检修“最高擂台”在湖南铁路科技职院打响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婷 李霞 龙芷瑶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0-10-14 15: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封力民一行参观湖南铁路科技职院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

2.jpg

钳工基本技能实操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唐文婷 李霞 龙芷瑶 记者 贺卫玲)10月13日上午,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铁路机车车辆制动钳工(机车)决赛暨2020年铁路机辆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机车检修工种决赛在该校举行。

开幕式上,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封力民代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致辞。他说,本次大赛是全路性、全国性的机车检修工种技术比武的最高擂台,汇聚了全路机车检修的精兵劲旅。大家同台竞技、相互学习,将激励全路机务系统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学本领、立足岗位提质量、立足岗位成大器,共同推动新时代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他说,办学64年来,学校根植铁路办专业,对接需求育人才,拥有一批国家“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协同创新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以及以刘友梅院士领衔的省级院士工作站和“湖南省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校本次实操竞赛场地,是含本科院校在内的全国所有铁路院校中,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轨道交通实训站场,能够承接铁路所有工种的技能比赛和培训。学校倍加珍惜此次承办机会,将竭尽全力做好比赛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辆部监造检修处处长宁友波说,我国铁路全面迈向高速、智能时代,技能竞赛意义重大。面对赛期长、人员多、任务重、疫情防控压力大等困难,他强调要确保竞赛公平、安全、清洁,同时要高度重视竞赛成果运用,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作业标准和典型经验,为新时代铁路运输行业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据悉,本次竞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等全国18个铁路局的153名选手参赛。包括理论、钳工基本技能、零部件磁粉探伤、制动机性能实验、车钩检修、车轴超声波探伤、减压阀检修、机车静态检查、车轮超声波探伤等竞赛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婷 李霞 龙芷瑶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4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