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战疫中找寻民族复兴的精神密码 3万大学生同听思政课

来源:红网 作者:卢蕊 银波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0-10-12 16: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报告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2日讯(通讯员 卢蕊 银波 记者 贺卫玲)社区的基层工作者、湘雅医院的医护人员、中建五局安装公司的施工方代表,4名来自抗疫一线的代表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分享在战疫中的难忘经历。近日,长沙理工大学举行“致敬伟大中国”抗疫事迹专题报告会。2000余名2020级新生与抗疫英雄面对面,网络直播间有3万余名师生一起聆听报告。

新冠肺炎来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党总支书记康姣火速拉起一支120人员骨干的防控队伍,夜以继日奋战60多天,实现所在社区“零感染”“零疑似”;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赵春光主动请缨驰援武汉、为重症患者救治,与时间竞速、与生命赛跑,写下感人至深的“一封家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ICU护士长张磊驰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房55天,不顾危险带着护理队员冲入病房收治重症患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华中公司副总经理刘斌带领200余人的援建队伍先后转战火神山、雷神山、泰康方舱三座抗疫医院,4天完成火神山援建,累计完成1550张病床的改造任务……这些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无不打动着现场与线上的师生,“最美逆行者”不惧艰险,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材料学院2020级1班学生杨家栋动情地说:“每一个身处疫情前线的逆行者,他们是真正的天使,也是伟大的平凡人。我深受感动,也激励我前行。吾辈定当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

长沙理工大学坚持开展“基础+主题”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已经有18年 ,每年确定一个教育主题,2020年的主题为“致敬伟大中国”。该校学工部部长艾楚君表示,“学校今年的主题教育与战疫故事、战疫精神相结合,就是希望从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本鲜活的‘教科书’中,汲取丰富的育人元素,讲述好疫情防控中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擦亮学生的青春底色,激励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卢蕊 银波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9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