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魅力教育论坛举行:生命教育新探索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彭佩 2020-07-21 09: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长沙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首届魅力教育论坛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7月21日讯(记者 胡芳)教育,是美丽的遇见,是智慧的点亮,是幸福的生长。7月17日上午,长沙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2020上学期工作总结会暨首届魅力教育论坛举行。

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点亮的人生必定成长。魅力人在行动,也在思考。如何提升孩子持久的学习力和自我管理能力;怎样以从容的心态面对困难,以冷静的思考面对突发事件;如何更好地开展生命教育、卫生教育、感恩教育.....这都是学校接下来要思考的议题。

校长丁君囡、副书记苏斌、副校长汤向俊和贺红灿作为主讲嘉宾开启了首届魅力教育论坛。

遇见疫情,魅力人展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正月初四的第一次行政会议,打响了魅力人抗疫的第一枪,大家未雨绸缪,提前部署。面对严峻的形势,汤向俊深入街道一线的志愿抗“疫”长达两个多月,更有许多魅力教师主动参与了社区的抗“疫”工作,为自己所在的城市贡献力量。线上教学期间,全体魅力教师倾情付出,6节市级“网络大课堂”线上课、8个学科特色“微课堂”、13次聚焦家庭教育的《亲子时光》专栏推送,展现了魅力小学生命教育的独特风采。

1.jpg

魅力教育论坛以“遇见·点亮·生长”为主题。

凭着对教育的热爱,在返校复课后,魅力团队不断挑战,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点亮了更美好的自己。短短一个月内建成的网红打卡点“娃娃农园”,开启了“两型教育”的新形式;家长们热心捐赠防疫物资,老师们每一天尽责守护,展示了家校一心的温暖大爱。

台上嘉宾侃侃而谈,也引发了台下老师们的共鸣与思考。龙灿老师说,每一个在疫情期间兢兢业业工作的教师都是最美的风景;杨玉环老师表示,教师就是一支蜡烛,遇到困难时点亮自己,也照亮他人;谭婷老师觉得,疫情期间展现的大爱精神对孩子是一种很珍贵的教育......

首届魅力教育论坛开启了魅力思考与探索教育的新篇章。正如丁君囡所说,教育无处不在,教育无痕也永恒。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每一位魅力教师奋力前行和鼎力相助,绘就了魅力小学的绚烂画卷。接下来,学校对在本学期这场特殊战“疫”中涌现出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6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