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帜”永不毕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绵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0-07-13 11: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志愿者旗帜交接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7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绵 记者 贺卫玲)近日,在长沙市岳麓区德润园小学的毕业典礼上,一个特殊的交接仪式引人注目:刘若涵和李炜皓两位同学的家长从毕业生王宣郦爸爸的手中接过了“温暖1+1”志愿者的旗帜。

王宣郦的爸爸是“温暖1+1”志愿者联盟的队长,孩子们亲切地叫他“宣爸”,六年来,他带着孩子们参加过无数次的志愿者活动。如今,他将这面旗帜郑重地交到两位妈妈手中,诚恳地说道:“请把这份使命和责任传递下去,让雷锋精神厚植孩子们的心间。”

就是这面志愿者联盟旗帜,伴随着2014级的孩子走过六年春秋。看到这面旗帜,点点滴滴的温暖往事涌现在他们的心头。这面旗帜曾飘荡在岳麓山清新的风中,孩子们在那儿种下一棵棵小幼苗,拾起林道中的垃圾;这面旗帜曾走进养老院,见证着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节目,带去欢声笑语;这面旗帜曾跨越千山万水去到贫困山区,小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零花钱为留守儿童送去水果、书籍和棉被……今年初,这面鲜艳的旗还帜跟随着德小志愿者来到了长沙市第一医院,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了近5000元的牛奶、面包、自热锅饭和护手霜,以及孩子们亲手绘制的精美图画。

毕业生蒋扬帆说:“今天,我毕业了,但是德润园小学志愿者联盟带给我的精神力量会一直陪伴着我,这面旗帜永不毕业,它就像一团温暖的火苗,激励着我们更好地将爱和幸福传递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绵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3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