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平安校园 长沙举行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干部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振飞 刘少银 彭立成 编辑:韩阳 2020-06-18 15:0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振飞 刘少银 彭立成)近日,2020年长沙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在长沙教育学院顺利进行,来自长沙市各区县(市)教育局以及市直各学校负责安全管理的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QQ截图20200618142905.jpg

在本期培训班结业典礼上,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孙传贵结合当前安全形势,要求各单位积极构筑和落实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努力加强内外沟通协调,不断提升和彰显工作效率。

两天的培训,专家们从不同的角度给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解读。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主任朱日红为学员作了辅导讲话,他指出,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做到“六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学校、属地乡镇责任要落实到位。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要采取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加强学生的自救演练。三是“三防”建设要到位,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防止被人轻易混入学校。四是隐患排查要到位,严格落实“一单四制”的要求,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重点工作开展到位,校车、防溺水、校园欺凌、心理健康问题、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等重点工作要抓好。六是群防群治要到位,消防、公安、交通、市监、城管等部门共同努力,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

省委网信办政策法规处处长、《湖南网信动态》总编辑雷艳林就如何正确处置与校园安全稳定相关的网络舆情,以大量生动的案例,从“说不说”“谁来说”“说什么”“怎么说”“在哪说”“何时说”六个维度专业地解答了学员的疑惑。

湖南源真律师事务所主任熊武林结合校园实际,讲述了学校与未成年学生的法律关系、学生校园伤害事故的归责原则、校园人身伤害事故的处理程序。

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消防培训教员孟萌为学员作了专业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内容生动、实用、有针对性,引起了学员们的极大兴趣。

本次培训,旨在使长沙教育系统的安全管理干部进一步领会校园安全管理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法规,明确当前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教育与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掌握学校安全管理的基本内容,学会进行安全管理的基本技能、基本方法,以及处理学校安全事故的基本方法和策略,为全市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刘丰)

来源:红网

作者:周振飞 刘少银 彭立成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8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