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陌上花开孩童归来 开园第一学聚焦生命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朱芳红 编辑:韩阳 2020-05-12 11: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全园师生开展“生命健康放首位,家园携手助成长”爱国主义、生命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5月12日讯(通讯员 朱芳红 )特殊时期,如何开展好“开园第一学”尤为重要。5月11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山语城幼儿园在春季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组织全园师生开展了“生命健康放首位,家园携手助成长”的爱国主义、生命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将疫情防控、生命安全、卫生健康等融入每个班级的主题活动,采用贴近幼儿生活实际的方式,让幼儿树立起新学期抗疫和入园的双重信心。

园长妈妈一句“孩子们,欢迎回家”拉开当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帷幕,温暖的话语中都是对孩子们满满的爱。这是既平常又特殊的一天,时隔四个多月,孩子们终于回到熟悉的幼儿园,又见到老师和同伴亲切的笑脸,重新开启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活动。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唱响《小树会长大》,认真观看学习开园第一学的疫情防护视频。在山语城幼儿园还有一位逆行湖北的英雄妈妈,她用视频录制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战“疫”故事,还亲切叮咛孩子们做好预防,保护自己。

本次活动充分聚焦防疫主题,结合安全健康、爱国社会、自然科学等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习惯、敬畏生命、爱护家园、科学防疫,并从中感受到祖国的力量。幼儿园园长黄利明表示,全园教职员工必将全力以赴开展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孩子们的入园和一日生活保驾护航。

新学期乘着暑热缓期而至,陌上花开,孩子们已缓缓归矣。在这样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山语城幼儿园以崭新的风貌,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温馨的环境。开学第一课,成长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朱芳红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3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