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批开学幼儿园这样做,放心! 测体温,看咽喉,园内不戴口罩,每个拐角处都有老师指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良 编辑:韩阳 2020-05-12 10: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终于开学了,有的小朋友太兴奋了,早上5时多天还没亮就起床了,7时10分就到了幼儿园。”今日,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三幼儿园开学,正在门口值班的园长王艳告诉记者,本来通知的时间是7时30分至8时入园,但不到7时30分,幼儿园门口已来了不少小朋友。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的规定,通过申核的幼儿园5月11日起可开学。岳麓三幼正是长沙首批开学的幼儿园之一,记者一大早就来到这里探访幼儿园开学情况。

小朋友经过红外热成像测温并刷脸后,才能入园。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良 摄

小朋友经过红外热成像测温并刷脸后,才能入园。

幼儿园门口,用柱子和绳子隔离出了3条通道,每隔一米,地上贴着一个小脚印。小朋友们依次排队,经过红外热成像测温通道后进入园内。地上铺着一块浸泡了84消毒液的地垫,小朋友从上面踩过去,在洗手机器人处用免洗消毒液进行手部消毒。一位老师用额温枪给小朋友测量体温,查看双手,并让小朋友张开嘴巴检查口腔。“看看手上有没有长痘痘,咽喉有没有发炎的情况,确保孩子健康入园。”一位老师告诉记者。

入园后,小朋友要先给双手消毒,并由老师测量体温,检查双手和口腔。

入园后,小朋友要先给双手消毒,并由老师测量体温,检查双手和口腔。

记者注意到,从门口进教室的路上,每隔10米就有一位老师在值班,特别是每个拐角处和楼梯口,都站着一位老师。“疫情期间,家长不能进园,要由小朋友自己进教室。”王艳告诉记者,由于小朋友几个月没来上学,有的可能会找不到教室,值班老师会给小朋友指引方向。

每个拐角处和楼梯口都有老师为小朋友指明方向。

每个拐角处和楼梯口都有老师为小朋友指明方向。

“你们有这么多老师吗?”记者问。

“今天只有大班的5个班开学,所以中小班的老师都来当志愿者,同集团另一所新建幼儿园没有开学,10多个老师也过来帮忙。”王艳说。

刚上二楼,一个小男孩就犹豫了,是上楼还是往左边的教室走呢?

“小朋友,你是几班的?”楼梯口的值班老师问。

“我是大二班的。”

“那你还要上三楼,楼上的老师会告诉你教室在哪。”

老师指导和帮助小朋友把口罩取下并专用自封袋装好。

老师指导和帮助小朋友把口罩取下并专用自封袋装好。

在大五班教室门口,一位老师为小朋友测量体温并进行记录。随后,老师教小朋友取下口罩,折叠后用自封袋装好,放入书包第一层口袋内。“小朋友在园内可以不戴口罩,所以要取下来收好。”这位老师说。

“幼儿园实行错时开学,中班和小班将分别在13日和15日开学。全部开学后实行错时上下学、就餐和室外活动等,尽量减少和避免人群聚集。”王艳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孩子们安全入园,在园内健康、快乐地生活,在开学前,幼儿园出台了细致严格的工作方案,举行了全流程演练,第一批通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核,顺利实现开学。(陈良)

桌子用隔板隔开,小朋友一人一个小隔间吃早餐。

桌子用隔板隔开,小朋友一人一个小隔间吃早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良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