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柚课堂”为家长赋能,为复学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梦玲 编辑:韩阳 2020-04-30 09: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梦玲)“孩子马上要开学了,这里的学习让我更加了解孩子的身心特点,更加懂得如何陪伴他健康成长。”一位参加“青柚课堂”性教育公益课堂的父亲表示很有收获。

在全国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的关键阶段,社会组织也在纷纷发挥专业优势和服务功能,从各个角度提供公益服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如何提升家长的教育水平,是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始终研究和实践的议题。

性教育是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教育的重要部分,从小对孩子进行性别教育,能够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以后少走弯路。然而,现行教育体系几乎不涉及性别教育的课程,大部分家长也不懂得如何进行正确的引导。

近日,为了积极助力复学复课,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联动爱心企业走进社区,启动“青柚课堂”家庭性教育系列公益活动,以“社企共建”的形式帮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据悉,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于2017年正式发起“青柚课堂”性教育公益项目,致力于走进学校、社区为青少年儿童普及科学的性知识。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市天心区妇女联合会等部门纷纷资助和支持该项目的实施。

截至2020年1月,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已将“青柚课堂”性教育公益项目技术复制十家社会组织,共同走进全省11个市州的22个县,其中包括洞口县、邵阳县和新化县等4个贫困县,共计服务50000余人次,包括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达32974人次。2020年初,“青柚课堂”性教育公益项目荣获中国公益节“2019年度公益项目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梦玲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1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