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可期,阅读“湘”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韩阳 2020-04-22 09: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严峻的疫情让人们在封闭中品尝了艰难的岁月,相信不少人是依靠阅读安抚了焦虑的心情。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湖南图书馆和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专门推出多项活动,鼓励每个人发掘阅读的乐趣。

4月22日晚7时30分,湖南图书馆特别策划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西班牙语诗歌译者、研究者汪天艾老师,带来主题为“纸上的云游——文学中的幽闭与逃离”的线上音频直播讲座,为大家谈谈外国文学史上一些饱受身体或精神困扰的作家怎样在幽闭中通过写作获得平静或救赎,分享一些留存在文学作品中的城市、空间和文化记忆。讲座中会抽取三位积极提问互动的读者,获得由湖南图书馆寄赠的汪天艾著作《爱与战争的日日夜夜》。

此外,湖南图书馆还推出了“晒心愿书单,赢Kindle大礼包”的活动,读者可以在微信中进入“湖南图书馆读者服务”小程序参与活动,湖南图书馆将随机抽取5名幸运读者,赠送Kindle大礼包,中奖结果将在世界读书日当天揭晓。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也基于看展览数字平台推出了“书香让人宁静 阅读给人自信”——数字展览矩阵活动,在4月17日至4月27日期间,读者可以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影音天地”中找到“神州展览”,进入资源平台观看一场场云端文化盛宴。读者还可以为喜爱的展览点赞、写下评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随机挑选500名留下优质评论的读者送出精装名著图书。(赵紫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