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以最佳状态迎接学生开学

来源:红网 作者:余永新 欧石峥 胡洪祥 编辑:韩阳 2020-04-20 16: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余永新 欧石峥 胡洪祥)4月16至17日,永州市江永县教育局派出督导组督查当地16所小学的疫情防控及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按照“一地一案、一校一策”的原则,联防联控联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深摸细排,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0420-1.jpg

江永县开展开学工作督导检查。

据了解,督导组一行走进各学校教学楼、师生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全面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健康检测、师生信息筛查、防疫物资准备、教育教学和防溺水教育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检查中,督导组特别注重各学校对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个防控环节提前进行模拟演练,并对演练中的环节进行现场抽检,包括入校测温、异常情况处置、午餐环节等细节。按照督查内容,督导组逐校逐项落实防控措施,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对整改问题较大的学校,对校长实行约谈,确保学校复课后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近段时间以来,江永县各学校已提前制定了师生返校方案,完善了应急预案,提前对学校内的公共区域进行了清理,并组织教职工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各校防疫防控物资、新学期教材资料、教育教学用品全部准备到位,学校开学方案、新学期教育计划已经制定完成,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余永新 欧石峥 胡洪祥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