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宁远县开启“护学模式” 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郑会军 李慧敏 编辑:彭佩 2020-04-15 19: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郑会军 李慧敏)4月14日,永州市宁远县召开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对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宁远县县委办、政府办、政法委、公安局、教育局等县直单位负责人和乡镇、街道行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415-1.jpg

会议现场。

会上解读了《2020年宁远县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集中整治行动方案》,与会人员就整治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指出,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起着很大的促进作用,相关部门要高效联动、紧密配合,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展开拉网式排查整治,要特别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及周边环境的安全保障,全力护航宁远各类中小学复学,切实解决校园及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彻底取缔占道经营、无证摊点等,积极营造宜教宜学的良好环境,让师生及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是复学复课的需要,也与宁远县正在开展的“十城同创”工作紧密相连。会上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合力,牵头部门要加强督查调度,相关单位要联防联控,站好“护学岗”,及时处理相关问题,维护校园及周边干净、卫生、有序;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要严肃整治校园周边占道摆摊、扰乱交通秩序等典型问题,要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来源:红网

作者:郑会军 李慧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9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