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思源学校:校内校外联动,为复课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黄潇 编辑:彭佩 2020-04-08 16: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黄潇)4月7日,岳阳市平江县的中学毕业班正式复课。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要求所有初三学生按照住居区域分线路返校,师生全程佩戴口罩,经体温监测正常、各类证明齐全后进入学校,开启了冲刺中考的新学期。

思源测体温-1.jpg

体温检测。

思源-2.jpg

科学洗手。

为了提升复课后的安全指数,思源学校提前在每个班级、每个区域安排了防疫人员,负责学生佩戴口罩情况、两两间隔距离、防疫行为等的监督及应急疏散、引导工作,并负责责任区卫生清洁、消毒、管控等工作。此外,由上级党政部门协调下派了警力、医护人员等进行全程蹲点、动态巡逻、跟踪服务,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除传统的额温枪、体温计外,思源学校还配备了热成像人体测温仪,相比传统的额温枪,该系统可批量、快速测量人员体温,有效提升通行效率,避免排长队测量体温,降低了学生因密集型聚集的风险。

思源-3.jpg

食堂就餐。

开学以后,师生需戴口罩上课,学校免费为学生提供口罩。同时,每个班级还配备有测体温设备、洗手液、消毒液等,由班主任督促学生使用洗手液勤洗手。学校组织专人对教室、寝室、食堂等人员密集接触区域定期消毒,确保学生安全。

学生进入学校以后,班主任老师每天全程监管,要求学生讲卫生、勤洗手、不扎堆、不串寝,坚持晨、午、晚检,开餐实行分时段错峰就餐,就餐时同向就座,确保人与人之间相隔一米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黄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3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