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瑶族自治县:300余校拉响开学“动员令”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唐世日 编辑:彭佩 2020-04-02 14: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梁天胜 唐世日)4月1日,随着一声“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的命令,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族艺术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拉开帷幕。在近两个小时的实景模拟中,该校完成了学生入校、上课、就餐、就寝等全过程演练。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326所中小学校以不同形式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江华开学-1.jpg

开学演练。

根据安排,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含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7日返校学习。连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各校未雨绸缪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努力保障学生返校后的校园安全。

3月31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对第一批27所中学的244名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取样。样本全部送往长沙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进行检测,经过核酸检测合格方可持证上岗。

3月15至17日,江华思源实验学校通过分年级、分班级、分时段、错峰式自取和邮寄方式完成了学生教材的发放。线上教学活动也在有序地进行,各年级教师利用爱学平台、微信小管家等网络平台对学生开展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

江华开学-2.jpg

开学演练的食堂就餐环节。

4月2日至4月3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将开展2020年高三、初三年级春季学生开学疫情防控专项督察,重点检查各校“两案九制”的制定落实情况、“五类人员”精准摸排情况、学校防控物资的储备和发放情况、学校开展模拟演练及后勤保障等情况。

按照“两案九制”的要求,江华瑶族自治县鼓励有条件的家长自行接送学生上下学,家住学校附近的,鼓励学生步行上下学。县校车办积极组织辖区内校车企业与学校对接,确保学生复课安全。

近段时间,江华瑶族自治县各中小学校和千人以上的乡镇学校均安装了热成像测温仪,准备了1000余支红外体温枪、6500余支体温计、8600余升消毒液、3300余升医用酒精和13万只口罩,为开学做好充足的防控物资储备。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唐世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