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拾穗行动”为32名孤儿带去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王栋才 魏文彦 编辑:彭佩 2020-04-02 14: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王栋才 魏文彦)为了响应“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号召,3月31日,共青团衡南县委组织开展2020年首次“拾穗行动”,为32名事实孤儿带去6400元红包以及640个口罩,也为他们送去爱和温暖,为衡南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奉献青春力量。

十岁行动-1.jpg

走访路上。

十岁-2.jpg

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每一粒稻穗哪怕再微小也是弥足珍贵,每一个孩童哪怕再无闻也是未来的希望。他们的父母一方死亡、失踪、患有精神疾病等,另一方不能履行抚养义务,导致事实无人抚养。“拾穗行动”是针对事实孤儿的一项全国性资助活动。每个孩子每年资助金2600元(款项一年拨付三次,半年资助款1200元,新年红包200元),持续帮扶改善其生活状况,保障他们安心学习,让爱、温暖和希望伴随孩子成长。

这些孩子就像遗落在田间地头的麦穗,看似无关紧要,微小无力,但他们也是每个家庭的未来,是国家和民族的宝贵财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栋才 魏文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