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幼灰汤话安全 真心真情送真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文 编辑:韩阳 2019-12-02 15: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李思文)11月28日,为了持续推进雷锋家乡学雷锋,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根据灰汤镇中心幼儿园需要,结合长沙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特色,学校学前教育系教师一行六人,来到宁乡市灰汤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安全示范课和农村幼儿园安全讲座两个活动。中共灰汤镇教育党委委员、基地学校副校长秦卫,中心幼儿园园长张曼热情接待了支教团队。

图片2.png

现场教学

“学会拒绝,对不喜欢的亲亲勇敢说不!”长沙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系教学副主任闵捷,是全国玩教具制作能手,她为灰汤镇中心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带来了一堂有趣的活动《不要随便亲我》。通过活动,小朋友们了解到不合适的亲吻带来的危害以及学会了如何拒绝不喜欢的亲吻。闵捷老师温柔甜美的声音、和蔼可亲的笑容、张弛有度的课堂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小朋友,活动在《躲躲大嘴巴》游戏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了更好地开展帮扶活动,湖南省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考官,长沙市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教学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长沙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评审专家阳艳波主任结合多年幼儿园培训调研情况以及灰汤镇中心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带来了《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专题讲座。阳艳波从幼儿园一日生活环节中的安全管理以及幼儿园教学活动中的安全管理两个方面展开了分享。幼儿一日生活环节中的入园、离园、进餐、午睡、盥洗、入厕、教学活动等各个环节中都暗藏“危机”,阳艳波针对“危机”提出了指导意见。整个讲座讲授与研讨相结合,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对口帮扶不仅能推动农村幼儿园课程改革,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的幼儿教育理念,更能促进双方教师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文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1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