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助教日幼儿园来了一只羊驼 孩子们沸腾了

来源:红网 作者:林晓娜 姜兴超 编辑:王璐 2019-11-23 19: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孩子们与羊驼亲密接触。

2.jpg

羊驼毫不客气接受孩子们的爱。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3日讯(通讯员 林晓娜 姜兴超)11月21日,长沙市岳麓幼儿园教育集团北京御园幼儿园的孩子们沸腾了,这天是家长助教日,栀子花班的一位家长把一位奇妙的动物朋友——羊驼请进了幼儿园,和孩子们亲密接触。

羊驼是一种“网红”宠物,萌萌的、呆呆的、很温顺,讨人喜欢。家长助教甜甜妈妈说,如果能让羊驼走进小朋友们的课堂,肯定会别有生趣。幸运的是,这个愿望很快在家长助教课堂上实现了。

课堂一开始,甜甜妈妈耍了一个“小心机”,通过看绵羊、骆驼、羊驼的图片,让小朋友们找出三种动物的不同,进而给孩子们制造“神秘感”。接着,真正的羊驼作为神秘的朋友突然出现,孩子们一下子欢呼起来,兴奋不已。

甜甜妈妈拿出了一小袋胡萝卜条,依次请小朋友们上台,每人拿两根喂给羊驼吃,羊驼也毫不客气的接受着小朋友的爱。甜甜妈妈与老师们也一直鼓励小朋友们再勇敢一些,摸一摸羊驼是什么感觉?安静下来听一听羊驼的叫声是怎样的?学一学羊驼的叫声?一个下午的相处,这位可爱的动物朋友与小朋友们发生了太多有趣又有爱的故事。

“孩子虽小,但他们能够感受到家长和老师的用心,他们充满好奇的心灵愿意去接受一切美好的事物。”甜甜妈妈说。

3.jpg

家长助教之小小救护员体验课。

4.jpg

家长助教日,外教老师请进幼儿园。

“让家长走进课堂,直接参与教育活动,协助教师较好地完成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目标。”这不仅仅是教育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的要求,也因为老师和家长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因材施教,使得助教环节成为孩子们接触社会、学习知识的“第二课堂”。家长助教是北京御园幼儿园家园共育的一种方式,幼儿园开展的家长助教活动,受到了家长的极大支持和欢迎。秋季学期开学两个多月,小班栀子花班已经迎来了3位家长助教,除了可爱的羊驼,家长们还充分利用自身职业特长,给孩子们带来了外教英语体验课、小小急救员体验课,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别样的“第二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林晓娜 姜兴超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3/6256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