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英语老师来湘进修 15天的学习他们收获了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明明 编辑:韩阳 2019-10-31 13: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31124743.jpg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英语教师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张明明)来自俄罗斯的英语老师为了完成阅读理解测验的命题工作,晚上连续工作5个多小时,令人感动;每位学员都写下了大量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力求达到更好的研修效果,令人敬佩;15天来,没有一位学员缺席过一次课程,令人欣慰……10月30日下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英语教师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英语教师研修班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活动旨在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基础教育领域的交流,促进各国基础教育的共同发展。历时15天,来自俄罗斯等地的20名中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5天的学习是紧张而丰富的,研修方案包括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实地考察以及文化体验等等。大学教授、中学教研员、一线英语名师等15位业内专家开展了20余场专题讲座,语言测试的系列讲座教给学员非常先进的理论和方法;二语习得的系列讲座包含词汇研究、写作研究、阅读研究等内容;还有优秀的教学一线名师带来了“以测试为导向的英语教学”“基于话题的课堂教学”等主题,实践性非常强,深受学员欢迎。

研修学员们先后到了东山学校、韶山学校、雅礼中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等4所学校,了解英语教学的特色经验,观摩英语教学示范课,亲身体验了中国中学的教学模式和真实的教学场景,获得了大量的教学经验和感性认识。学习之余还前往湖南省博物馆深度体验了湖湘文化,感受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来自老挝、俄罗斯、越南三国的学院学员代表纷纷发表了感想。他们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体验,也收获了新的理念、经验和友谊。

“见证、分享、传播!”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政策规划处处长舒刚波表示,希望各位学员能见证中国梦的实现以及与各国的友谊,把在长沙的美好感受分享给自己的朋友,并把在研修中收获的理念和知识传播给同事和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明明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5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