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仪式感满满! 一年级入学礼开启学海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何花 刘子晶 编辑:彭佩 2019-09-29 09: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12.jpg

长沙马王堆小学举行了新生入学礼。

13.jpg

活动以“爱国尊师、启智立德”为主题。

11.jpg

以庄严的仪式为孩子们开启人生新篇章。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 (通讯员 何花 刘子晶)老师领着孩子在纸上写下一个大大的“人”字,就这样,开启了他们人生启蒙的第一笔。家长们提前写了一封家书,放入班级“未来邮箱”,待孩子毕业时再启封阅读。满满的仪式感,让一年级的孩子们将拥有一个难忘的记忆。9月27日,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小学在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儿童礼仪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举行了“爱国尊师、启智立德”新生入学礼。

带着家长们的美好期望,孩子们在国旗下齐声诵读《祖国妈妈》。“祖国妈妈,您是蓝蓝的天空,我们是展翅高飞的小鸟……”略有稚气的诵读声中,孩子们心中爱国的种子正努力汲取养分,拼命生根发芽。

身着汉服的教师代表,用笔沾上朱砂在孩子的额头上点“痣”,期待每一个孩子从此心明眼亮,成为一点就通的聪明学童;拜师礼中,老师们将精心挑选的书本作为礼物送给孩子,捧着沉甸甸的礼物,孩子们对老师的尊重和感谢之情油然而生;校长黄更敏带着孩子们一齐击鼓明志,寄寓着同学们今后能够养良习、修美德、展个性,意气风发、志向远大。

入学礼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启智开慧”,孩子们一个个登上国旗台大声说出自己的愿望和志向:“我长大后想当一名老师”“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帮助病人的医生”“我要成为一名主持人”……

童蒙之学,启智立德,马王堆小学以庄严的仪式为孩子们开启人生新篇章,引领孩子们从此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何花 刘子晶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7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