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一方教育“小池塘” 让每一个学生适性扬长

来源:红网 作者:王珍珍 编辑:彭佩 2019-09-29 09: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2(《小池塘》情景剧).JPG

《小池塘》情景剧。

图3(李熠校长解读课程体系).JPG

解读课程体系。

图4(语文组沙龙).JPG

语文组教师沙龙。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珍珍)“春风姐姐轻轻吹了一口气,小池塘就醒来了。池塘里的水波一闪一闪的,像一只明亮的大眼睛……”暖场情景剧《小池塘》如涓涓细流浸入心田,瞬间将与会观众带入到了一方美丽动人的小池塘世界。

9月27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南塘小学举行了“小池塘”课程研讨会。“小池塘”课程是由南塘小学精心打造的课程体系,本着“培养知能并举有个性的自信学子”的育人目标,通过构建“碧水朱泥·筑基”“蛙鸣鱼跃·适性”“摇橹泛舟·笃行”三大课程群,力求做到让每一位学生自由成长,各适其性,各展其长,各得其乐,各享其成,成为更好的自己。

研讨会上,南塘小学校长李熠分别从课程目标、课程理念、课程框架与内容、课程评价四个板块解读了课程方案。语文组、科学组的师生们分别展示了诗音雅韵、航模社团两大学校特色课程,孩子们吟诵《江南》《沁园春·雪》,畅谈《我和模型的美好时光》、折纸飞机穿越门洞,精彩的活动体现了该校通过课程,做到了以学生为本,让师生释放出了生命成长的潜能。

专家互动研讨环节,长沙市教科院副院长章勇等与会嘉宾就课程开发、实施与评价及如何将课程策划为课程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学校构建课程体系进一步明晰了方向。

“小池塘”课程研讨会由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和长沙市刘菲菲名校长工作室共同主办、广东省国基教育发展研究院协办,活动将积极推进南塘小学特色课程体系的构建和课程改革的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王珍珍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7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